御风少年张二狗

超气人男爱豆。

美好时光

※Tips:章宇/周铨(饱儿)父子向。纯粹写出来自己爽一哈(其实也没有特别爽)。

章宇是被手机铃声吵醒的。

前一晚喝了很多很多的酒,这一天虽然睡了很多很多的觉,神智仍是浑浊的。他阖着眼躺在床上一动不动,静候手机响累了能自己去喝口水稍作休息。但手机没有这个自觉,在他枕畔不知疲倦地唱个不停。这让他有些无奈,只能勉强地睁眼,一只手循着震动胡乱地摸索,同时暗暗做好了不管对方是谁都要嗔他一句“讨厌”的准备。

比手机屏幕更早填满章宇视线的是周铨圆润的脸庞。周铨察觉到他的动静,锁了手机屏,迎过来关切地道:“父亲,你醒啦。”

章宇嗯了一声算作回答。他终于摸到了自己的手机,用雾蒙蒙的眼睛辨认了半天,才看出下午的一百多个未接来电都来自于经纪人。他握着手机正纳闷,不料手机猝不及防地颤栗起来,险些结结实实地摔在他脸上。

经纪人的暴躁通过电波隔着手机屏幕完整地传送过来:“你终于醒了哎我操,还有心思睡觉呢,啊?让你少喝少喝,不听劝是不是?这回酒后散德行让媒体拍了个正着,还踮脚索吻,你怀春少女啊?你就是要出柜也他妈提前跟我打声招呼吧,我啥也不知道活活让人盘问了一下午!”

章宇听得懵懵懂懂。他不知道断片后发生了什么,但没关系,酒后的故事和事故都应该随着酒精的挥发而消散。他盘算自己应该不至于大日雪人或者当街艳舞,所以并没有把经纪人的抱怨放在心上,咳了一下,轻声道:“讨厌。”

话音一落,他明显地感觉到周铨的瞳孔发生了剧烈的震颤。他摸不着头脑地望一眼周铨,后者敏捷地把脸埋在手机后,躲避了他的目光。房间里的气氛一时有些Gay尬。

章宇躺在床上刷了半天微博,总算了解了事件的前因后果,连连哀叹。期间周铨给他泡了杯茶,还多倒了一杯水,俨然思想品德书里孝敬父母关心亲人的五讲四美三热爱标兵。但章宇疑心那是暴风雨前的宁静。

“父亲,”周铨拉过椅子,在章宇床边正襟危坐,一脸严肃,“我想跟你谈一谈。”

章宇头疼欲睡,不想和周铨进行一场又骚又哲的亲子互动,于是端起了严父的架子,“不谈不谈,回你屋去,你赖在我房间干什么?”

周铨仿佛被侮辱一般提高了音量:“照顾你呀!日妈我衣不解带目不转睛地关注你照顾你,怕你溺死在自己的呕吐物里,你一点都不领情吗!”

章宇沉默片刻,冷漠地回复:“我听见你游戏的BGM了。”

周铨的情绪波动短暂地停顿了一秒,旋即更加炽热地复燃:“人心不古,人心不古啦!完啦!父子之间哪还有亲情了!我要单方面跟你断绝父子关系!管我叫父亲!我叫了你这么多声父亲,你叫一声还给我!”

章宇被周铨的独角戏震撼得头疼,忍不住抬手揉了揉太阳穴。

周铨将手机怼到章宇眼前,幽怨地问:“父亲我就问你一句话,我还是不是你唯一的小饱儿贝了?”

屏幕上正是无限循环的踮脚索吻Gif。章宇怅然,心想我不过喝了回酒,怎么就从LGBT片演变成家庭伦理剧了呢。但饱儿还是要安慰的,毕竟谁的儿子谁自己疼。

当然,打动饱儿总比被饱儿打要好得多。

于是他强打着精神,忍着各种方面的不适,和颜悦色地道:“当然是。你看我认识这么多人,就只把你一个人当亲生的儿子。”

他瞟了一眼屏幕,很快地补充道:“你不要觉得我是在给你找后妈,你怎么知道我不是在给你捡弟弟呢?但是,但是,他们都不如你,有你,父亲我连李豆包都可以不要,这难道不够父爱如山吗?”

周铨被说动了,黝黑的脸上浮现出绯红色的受宠若惊。为了回报父亲的一腔深情,他连忙问“父亲您饿不饿要不要下缸面给您吃”,甚至主动要求洗碗,欢天喜地地钻进了厨房。

章宇在心里反省了自己不是个合格的父亲的事实,懊悔和愧疚的情绪包围了他。也许时间是治愈一切的良药,几秒钟以后,他决定在周铨的面煮好之前再睡一觉。

所以他彻底无视了周铨“父亲你微博分享的这首歌专辑封面为什么是一捧红玫瑰”的质问,闭上眼睛,沉沉地睡去。

评论(3)
热度(20)

© 御风少年张二狗 | Powered by LOFTER